新聞媒體報導

【民眾日報記者朱成台北報導】

       第二屆二千全國社區網站設計比賽成績昨天揭曉,屏東縣泰武鄉平和村「比悠瑪」網站,因內容豐富,除展現排灣族的文化特色外,更有良好的社區互動,充分發揮社區網站的功能,獲得評審一致青睞,奪得本屆設計大賽特優獎。

       資策會MORE網路家庭聯絡簿與八足資訊網路公司、UCOM青年社區成長中心、青年和平團為推廣社區網路概念,鼓勵全國社區建置專屬網站,因此共同舉辦第二屆二千全國社區網站設計比賽。

       UCOM青年社區成長中心創辦人賴國洲,應邀致詞時表示,網路是一個即時、互動,無空間阻隔的媒體,應用於社區營造工作上,對於社區居民的情感互動、資訊交流和文化呈現,都有正面幫助

       主辦單位指出,今年有439個社區參加比賽,分別就內容充實度、創意度、版面設計、居民互動情況及操作流暢度等進行評選,這次除獲特優的「比悠瑪」網站外,還有林肯大郡網站、邵網站、羅漢門社區文化資訊網、阿公店地方鄉土資訊網等網站獲得優等獎;水尾里萬能社區、石岡鄉民俱樂部、金竹社區風情、五溝社區網、萬丹鄉音等則獲得佳作獎

       賴國洲表示,希望透過教育訓練、相互觀摩到作品的參選,協助九二一災區居民完成社區再造工作,並讓災區學童有學習資訊科技的機會,從新找回屬於社區的精神和生命力。(資料來源:2000.09.10民眾日報第9版產經版)

【聯合報記者李錦環/屏東報導】

       二OOO年全國社區網站設計比賽成績揭曉,泰武鄉平和村「比悠瑪」網站奪得全國特優首獎,「萬丹鄉音」連續二年得獎,萬巒鄉「五溝社區」也拿下最佳人氣及佳作獎

       由資策會、八足資訊公司、青年社區成長中心等共同舉辦的「第二屆2000年全國社區網站設計比賽」,屏東縣平和、萬丹和五溝三社區網站先入圍全國一百零一個初選網站。

       再經台大城鄉所、開拓文教基金會等單位進行決選,依網站的內容充實度、創意度、版面設計、居民互動情況、操作流暢度等層面進行評比,圈出20個「優質網站」,再選出特優一名、優等四名、佳作五名等十名得獎網站。

  泰武鄉平和村「比悠瑪」網站首次參賽,就獲得特優首獎,主要是網站內容豐富,展現排灣族的文化特色,同時有良好的社區互動,貼近居民生活而獲得青睞,網站設計者是平和基督教長老教會賴約翰「滋膏」長老。

  連續兩年得獎的「萬丹鄉音」得到佳作獎,以關懷生命、關心生活、傳揚真理與愛為網友服務,更提供旅外遊子家鄉訊息與生活常識。

  萬巒鄉「五溝社區」今年一舉拿下最佳人氣和佳作兩個獎項,網站具純樸客家特色與本土生命力,展現民俗活動及多樣化的人文與環境生態風貌(資料來源:2000.09.14聯合報第17版 屏東新聞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