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五月天活動出擊環境保護融入生活

  繼清淨家園總動員計劃之後,屏東縣環保局再推出環保五月天活動,包括環境保護繪畫比賽成績公佈、十三日的環保義工園遊會、五二○全民路跑、五二七沿山公路自行車專用車道啟用等,邀請民眾熱情參與。

   屏縣環保局長徐和成表示,這項訂名為「環保五月天」的活動,主要是希望藉此活動來帶動民眾「環保」的概念,安排一系列的活動內容邀請民眾參與,從舉辦環保繪畫比賽開始,選出優秀的作品展示,提升環保品質。

  另外為擴大義工參與及落實環保生活化,五月十三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起,在屏市千禧公園舉辦「環保義工園遊會」,透過園遊會的活動、使環保義工與家屬藉由親子活動,了解環保知識與行動,使環保義工成為推動環保理念的尖兵,更能與社區居民建立最佳的互動模式,共創寧靜和協的家庭,一起為屏東縣的生態與環境共盡一份心力。

  五二○全民路跑活動的主題是:我愛你、我愛健康、我愛環保,當天(星期日)由東港東隆宮前廣場出發至崁頂焚化場止,藉著全民參與路跑活動了解環保在生活上的重要性。

  五月二十七日在沿山公路是自行車專用道的啟用儀式,將由縣長蘇嘉全主持,更象徵著環保工作的落實與具體成果,讓民眾騎著自行車徜佯在青山綠水、清新的空氣之間,就是最好的環保工作。

   徐和成強調,環保五月天的活動,不只是需要民眾要在五月份做好環保工作,而是時時刻刻都應該做好環保工作。